close

在整個東岸遊當中當然少不了黃金海岸這個渡假勝地以及我踏上澳洲的第一站
住宿也回到當初將近兩年前的第一個家-棧住

歷經一年多的時間,棧住從市區搬到郊區,一個更安靜、安全的住宅區,房子也大了許多
(在我寫這篇文章的同時又過了快一年,棧住已搬了第三次家XD)
回到那兒的感覺挺複雜的,不知不覺就從一個甚麼也不懂的菜包變成賺了錢開始遊玩撒錢即將離開的老包
棧住當初的小嬰兒也已經會走會講話還很吵,哈哈,一切都超級不可思議的
一直印象很深刻的一句話是當初Anita和Diwi說:在澳洲待久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可以說
而我就是帶著我的故事再回到棧住,不只分享也聽聽他們這兩年的變化,真的很感動阿...

(很抱歉沒有好好拍棧住的照片,附上他們的FB給大家,雖然交通比較不方便,可是可以體會到最深的人情味與最真實的澳洲生活!)
棧住FB

這次好像是住了四個晚上(原諒我記憶力有點差)
除了市區走走、耍廢以外,我們終於狠下心想說租一天的車去玩好了
就在我們租完車的當天,得知另一個房間的室友夫妻(台灣人來澳洲表演順便遊玩)也要去跟我們類似的目的地
討論過後決定把我們的車子退掉,和他們一起玩!
(那時我們三個都還未滿25歲,租車被迫保比較貴的險QQ)

整天的行程是:棧住-酒莊-雷明頓國家公園-羊駝農場-藍光蟲-衝浪者天堂晚餐



首先是酒莊季節不對實在是有點冷清


跟維多利亞比起來,這酒莊實在是很迷你


Anita推薦ˋ的烏龜河,除了有超多烏龜以外還有奇怪的鰻魚??

開了一段山路之後進到國家公園裏面
馬上就遇到有其他旅客在餵食鸚鵡,而且人很好的分我們一些(不得不說整盤飼料真的很多....七八個人一起買一盤就好)



這些真的都是野生的鸚鵡,但也可能被餵習慣了,一直聚集在這棵樹下


有些是紅藍的、有些是紅綠的,被鳥爪抓住的感覺超奇妙的,很癢


好可愛呀


也很幸運的遇到比較特殊的鳥(當地人有講了一個名字...但立馬忘記,總之好像是保育類!)


很像戴黃色帽子


手伸那麼遠的意義是???


朝鏡頭衝來嚇我一跳


踩在頭上真的很癢!!!!


他們很放肆!


這....很像隨處可見的野狗XDDD


由於我們時間不多,就挑了條最短最簡單的步道走走



特別的是這裡有這種掛在空中的步道,好喜歡高喔XD


還有架在樹上的鐵網樓梯,讓我們可以爬到樹梢上


一次不能太多人上去,上面空間蠻小的,而且載重力不高


上面很美~~~


我們是愛高二人組XD


找個地方坐下來吃午餐,鸚鵡也硬是要來湊熱鬧


只要有食物就很聽話

走完一圈我們就下山去山腰的羊駝農場
抵達時也快要關了,還好還是有買到羊駝毛線哈哈

這是我們的室友當了整天的司機大哥,辛苦了~~~


好吧你實在是長的蠻萌的


但口水很臭!!!


而且我還被逃出柵欄的羊駝踢= =...


走進販賣部後面有一片美景可看


下山前往另一邊要去看藍光蟲


途經這片河,我們的室友大哥是生物老師,他覺得這些樹長在水裡太特別了,一定要停下來看一下!


到了之後還要走一小段步道才能抵達這個天然的山洞,其實有點太早,天色還很亮


這是我非常盡力曝光才拍到的(沒腳架真的是....)

就是在黑暗的石洞裡伴隨著水聲,一顆顆很像星星的藍光蟲就會出現
我們在塔斯也有看到,他們很怕光害,跟螢火蟲不一樣,他們好像不會移動
天愈暗會愈多,但我們沒等到天全黑就離開了,聽白說他第一次看的時候是天全黑才到,走了很黑暗的山路抵達時看到的是整個洞都是藍色星星的感覺!
這個景點是免費的,真的很值得走一趟,但是不太好找,在Natural Bridge,一路蠻荒涼的,記得緊盯著很不起眼的路牌!

如果不會開車或沒有在澳洲開車的經驗
其實黃金海岸蠻多一日遊的包車行程(一個人50-100都有可能,看人數),可以去背包客棧找找文章
第一次到黃金海岸時我就很想去看藍光蟲,但嫩包兩人都未滿25,租車貴,找包車也貴,就決定有一天要再回來!
還好這次完美達成我的心願,也有可靠的隊友們,覺得開心,耶嘿!!!
arrow
arrow

    Hua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