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ng

波多是這整趟歐洲行之中我最喜歡的地方,且為其中少數幾個會想要再去一次的地方。

雖然在波多的時候,我的旅伴在第一還第二天就扭傷腳了,導致我們休息了兩三日,他都待在Hostel裡面,只有我出門採買。

但也還好在最後一天時有徹底的逛完這個小小的城鎮,城鎮不大,但美得不可思議,不只是著名的河景,另外還有幾個地方值得讚賞。

剛從西班牙飛來,覺得感受蠻明顯的,物價便宜一點點,比較乾淨,遇到的人都很親切,英文程度讓我們感覺比西班牙好。

建築物和牆壁花磚等,都很漂亮,很有味道且有自己的特色,治安感覺也比大城市好,至少有一天我們看完夕陽後回旅社不會覺得不安全,感覺比較單純。

百貨公司好逛,甚至還有免費的市區接駁車(不知道現在有沒有,可以詢問住宿地相關資訊),來回搭乘都是我們倆包車,回程時還能載我們到河邊。

也發現了我們倆很喜歡的葡萄牙牌子PARFOIS!逛到時覺得非常驚喜,除了款式很多,流行年輕好搭,重點是價格非常親民!台幣幾百元就可以買到!

01

這是我們參觀的第一站,Igreja do Carmo,他是一個教堂,外觀非常美麗,那個壁畫真的超美!我們沒有進去~

02

當時很餓,在廣場旁找了一間店坐下來吃吃看葡萄牙當地料理,看起來很酷對吧!但我完全想不起來那個味道了,哈哈哈哈。(應該是偏普通所以才毫無記憶點吧!)

13

車站也很值得走過去看看,一定要進到大廳看一下壁畫唷!

12

人來人往的車站,很難不拍到人,而且照片也顯現不出當下的感動,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看!

44

當然這個最著名的河景也完全沒有讓人失望,真的太美,當下覺得人生在這裡結束也可以!

DSC_5489-PANO20151019-DSC_5439-PANO50

非常美麗的麥當勞,那時台灣自助點餐機還不多,現在澳洲則是到處都有了。

484746

黃昏時慢慢走回旅社,行人不多,但不會讓人感到危險,整個城市感覺步調悠哉,非常舒服。

49

意外地遇到一群學生們,他們的制服像是霍格華滋學校的斗篷,每個都像是巫師與女巫呀,超級美的!

4542

路上的景致也很美,秋天氣息濃厚,街道乾淨。

43  41

著名的路易一世大橋,下層是公路,上層是輕軌線,一橋多用!賞橋的這個地點比較高,要稍微爬一下坡,因為阡祐剛受傷,只能在下面等我。

40

往高處經過的公園。

39

這個是爬到最頂會看到的建築物,很建議可以上來看看唷,往下看橋與河的風景真的很壯觀!

383534

這裡則是另外一處我很喜歡的地點,看著纜車、河道與紅磚屋頂,真的好美呀~

3332

上面這邊也可以看到各種不同的花磚,與五顏六色的門。

31

37  36

302928

當然也不能錯過波多酒!因為平時不太喝酒,所以只淺嚐一點點,不太記得味道了,只記得不會太嗆,蠻適合女生的,我帶了迷你罐給我媽嚐嚐。

272524

26

除了從高處看河景,也很推薦要到河邊走走,河邊矗立著各個觀光酒廠,微風徐徐很舒適。

23

這則是對岸靠近車站那一邊,當初好像就是在這條街上我們東張西望的,所以才會踩空跌倒,我也有稍微拐一下,但阡祐比較嚴重直接倒地不起QQ

2221

波多的街道很有歐洲的味道,拍起來很美,但走路的當下只想罵髒話,舊式的磁磚道路凹凸不平很容易扭傷,行李箱也超難拖!

20  11 

這邊則是市中心的地方,每一棟建築都有屬於自己的磁磚,湊在一起卻一點也不違和,這邊很多小店可以挖掘很好逛喔!

 06  03   

 

19

另外還值得一提的是,曾被排為世界第三名的萊羅書店,是JK羅琳在這個城市時曾造訪的地方喔!

18171615

書店裡很安靜,可以拍照,但注意不要喧譁影響到別人~

14100908

沒到過葡萄牙之前,我一直以為那隻公雞是Nando's專屬的,原來是葡萄牙烤雞呀!

買了一個鑰匙圈回去,但在騎車環島的路程中掉了,我還記得是在台一線上台南往嘉義的方向。

0705

51

最後一個早晨我們特地找了一家當地的葡萄牙烤雞吃,味道不差,但沒有期待中的驚喜味道,還有歐洲習慣的餐點常是肉與馬鈴薯或麵包,總是讓我們有點吃不消。

關於蛋塔沒有拍,但我們幾乎每天都在吃蛋塔!每一家都便宜好吃,甚至連超市的都很不錯!不愧是葡萄牙呀!

百貨公司(El Corte Inglés de Gaia)的部分,除了有免費接駁車,還有可以憑護照免費辦會員卡,有意想不到的折扣,讓我們一家接著一家的買下去,建議抵達百貨公司時可以跟櫃檯問清楚相關的旅客優惠唷!

這幾天我們都住在PILOT Design Hostel,住宿的部分我會統一在另外一篇介紹。

arrow
arrow

    Hua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