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原本是我三個tour裡面最期待的一個
好玩歸好玩但我再也不想潛水了
人類還是好好踩在地上比較好QQ

當天早上在市區等待接送,到港口集合
我們搭的船不大,總共有船長夫妻兩人,一對澳洲情侶,我們三個跟一個台灣男生








上船之後船長與我們講解一下,他們會說一點點的中文,蠻可愛的,喜歡聽鄧麗君
搭上本艘船的第一首要目的就是要潛水,潛水當天在船上才會詢問意願並繳錢簽同意書之類的

我們的新朋友一開始有點猶豫,因為他在凱恩斯有潛過,不過因為大家都要潛,最後決定一起!
船一路直奔藍色珍珠灣 Blue Pearl Bay
他在較上方的位置,印象中也開了頗久


抵達時,船長夫人開始準備潛水用具


每艘帆船好像都有小橡皮艇


我們停在海中央,沒有很靠近岸邊,可能太靠近水太淺?


澳洲情侶有潛水證照,船長先帶他們直接從比較深的地方下去


我們四個台灣人就被放生先到岸邊玩玩水這樣


水超冰的,很藍很藍


大叔駕船回來迎接我們


就先把我們丟在岸邊浮潛一下~

等到澳洲夫妻潛完,換我們背氣瓶,先在可以踩的到地的地方練習一下呼吸
只能說氣瓶和鉛塊真的超重的!!!!!!!!!! 在水裡完全東倒西歪無法控制自己
雖然氣瓶的氧氣很清新很涼,但還是完全沒有安全感,蛙鏡也一直進水,所以我從頭到尾壓著我的蛙鏡,哈哈哈


練習完畢後,船長夫婦二人抓著我們四個前進,因為我們會一直無法控制自己的方向,而且還會翻轉過來,到底怎麼回事!!!


慢慢前進,很多很多很多魚,但我欣賞之餘還是蠻不自在的...



我們大概最深只有到五米左右,因為怕我們新手應付不來,五米就已經覺得水面上好遙遠了...


回到地面時我真的有獲救的感覺QQ


我真的很感謝能回到地面嗚嗚嗚


女人還是比較聰明,戴面罩拍照也太醜了吧


當天看到的情景大概長這樣
擺脫氣瓶之後我真的自在多了,這經驗讓我完全不想再嘗試深潛,我還是乖乖的在水面上浮潛就好QQ

離開藍色珍珠灣之後還有去另外一個地點浮淺,有看到海龜!
他在水中優游,擺動手腳超可愛的!
是澳洲情侶的女生發現,趕快游過來叫我們過去看,阡祐就沒看到了~

示意圖,這是船長夫妻在之前見到的海龜兒~~~


游完泳之後在船上曬太陽真的超舒服的


這種藍天白雲真的是很珍貴的資產


躺著看~~

還有,午餐居然和前一天搭橡皮艇的菜色一模模一樣樣,我超傻眼...


回程幸運的遇到海豚


他們真是人類的好朋友,好可愛


很開心的玩耍

也有遇到鯨魚,這是我們整趟旅程第三次遇到鯨魚,剛好是鯨魚季的尾聲~覺得非常幸運!


其實因為Airlie Beach距離大堡礁比較遠,所以水下的顏色與能見度沒有大堡礁好,要從Whitsunday去大堡礁需要比較多金錢與時間,相對的也較少人為破壞
如果預算與時間不足,建議還是在凱恩斯那邊潛水比較好喔!
來到Whitsunday就好好享受帆船和島嶼風光吧XD

之後在凱恩斯搭船我們就沒有再選擇深潛了,印象中是停留兩個點吧,都是下去浮潛當小屁孩~
大堡礁的感覺是完全不一樣的,船隻就停在大堡礁旁邊,就是像下面這樣深色的地方

長的很噁心的地方就是珊瑚礁群,從船上下水的地方非常深,可以看到陽光直射的光束從地下竄上來,非常酷
游一會兒就可以到珊瑚礁上看非常繽紛的魚類,水很清澈,能見度很高,顏色也很漂亮~~~
但我們在凱恩斯就沒有買照片囉,無法佐證,哈哈哈
有趣的是,浮潛時每個人都可以領到一條浮棒(?),就是長長一條可以浮起來的東西,澳洲人稱他為Noodle,我覺得超可愛的~~~

還有,很有緣份的,我們和新朋友住同一個backpacker,一起吃了晚餐
隔天晚上還搭同一班車去凱恩斯,在凱恩斯也住同一家XD,一起租一天車去玩~~
arrow
arrow

    Hua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